当前位置:部门 > 区水利局 > 工作情况
荣峰河入选全国第二届“最美家乡河” 高洪波现场发表入选感言并领奖
日期:2023-03-3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月22日,由水利部、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揭晓仪式在渝举行。全国11条河流获此殊荣。荣昌区荣峰河光荣上榜,成为本届评选活动全市唯一入选的河流。

区委书记、区总河长高洪波现场发表入选感言并领奖。他说,荣昌位于成渝腹心地带,是川渝合作桥头堡城市,自古就是山清水秀繁荣昌盛之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以最美家乡河创建活动为载体,以荣峰河综合治理为起点,经过不懈努力,全区生态环境得到整体提升。如今的荣峰河,水清岸绿、碧水蓝天、绿树成荫,己成为城市形象的金名片、百姓休闲的好去处、经济发展的新载体、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荣峰河的蝶变,是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具体实践,也是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生动写照。荣昌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深化河长制,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让每一条河都成为荣昌人民的幸福河,让每一个荣昌人都因良好的生态环境而自豪和幸福。

揭晓仪式上,我区以情景歌舞表演的形式,生动讲述荣峰河由“臭水沟”到“滨河花园”的绿色变迁,在舞台上铺展出一幅“水城相融、人水相依”的生态画卷。长歌悠悠、机杼声声,荣昌夏布、荣昌猪等特色文化元素惊艳亮相,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历史长河,深切感受荣峰河所承载的千年历史文化记忆、生态文明发展轨迹和难以割舍的浓浓乡愁。

自2012年以来,我区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化荣峰河综合治理,并植入中国夏布小镇、猪文化长廊、人大文化园、东湖湿地公园、玉带河矿坑生态文化公园等15个景观板块,打造出兼具城市防洪,改善生态环境和水环境、污水治理和美化城市相结合的综合性工程。依托治理成效,荣峰河曾获评第十六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并上榜《重庆最美河流地图》,还曾获“发现重庆之美——百万网民点赞重庆最美河流”活动第一名。

据了解,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此次揭晓仪式由重庆电视台全程录制,将于3月28日晚在重庆卫视播出。

区领导刘菊华、邓启才、程昌耀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