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整治污水偷排偷放】荣昌区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持续发力
日期:2020-06-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双河街道

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入河排污口的排查整治工作,严惩污水偷排直排乱排等违法行为,连日来,由双河街道环保办办、畜牧服务中心、河长办市场监管所组成“环保特工队”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开展整治行动。

经过为期2个月的排查,完成了辖区内企业,畜禽养殖河流餐饮行业、洗车行业和场镇二三级管网、饮用水源保护区等82处的点位排查核实,确保排污口情况数据准确,为整治打下坚实基础。

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异常点位2个(其中一个已整改),另一个为白玉社区桂花屋基市政生活污水入河排污口管道堵塞,导致污水直接外排,正在整改中。

为巩固此次专项行动成果,街道还将积极发动村民参与监督,组建家门口的环保卫土队伍,让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为无处遁形。


安富街道

近日,安富街道全面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投诉安顺豆制品加工厂臭味问题扰民进行了回访,对辖区内的4座污水处理设施、2家陶瓷企业,进行了巡查排查。截至目前,无污水偷排漏排直排现象发生。

下一步街道将组织相关办所、机关干部、村社干部,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集中力量开展工作,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一起,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清升镇

近日,清升镇组织开展辖区流域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实效,切实保护水环境。

据悉,为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镇召开行动部署会,明确职能职责,针对“三排”问题制定相关工作方案,要求对于短期内可解决的问题,要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对于需长期解决的问题,需给出具体理由,并设定整改完成时限,定期督办。目前,该镇正对辖区17个重要点位进行排查,摸清辖区问题清单。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全面排查污水“三排”情况,确保排查全覆盖;切实履行属地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完善污水治理体系;加强宣传,通过小院讲堂和入户宣传的形式,普及污水整治的相关政策,切实提高群众对污水治理专项行动的认识,发挥村(社区)集体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切实做到污水应纳尽纳,促进辖区水质提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