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生态环境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0-07-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020年713日,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区委第巡察组向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情况反馈分两个阶段开展,巡察组先向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以全体职工大会形式召开了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吕林成主持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易守洪反馈了巡察意见,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王正常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了要求,吕林成代表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做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202032日至20205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情况汇报。

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易守洪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了荣昌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仍存在突出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相关纪检监察组织处理。

王正常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将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将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的重要环节,将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严肃认真对待反馈问题,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对标对表有序推进。三是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配合做好日常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肃对待问责工作。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认真对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扎实抓好整改和贯彻落实。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坚持用好巡察成果,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进生态环保工作的有利契机,把力量凝聚到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当中为荣昌加快建设“三区一城”、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生态环境局全体正式职工、两代表一委员及退休人员代表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