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三要求、三举措”积极推进 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
日期:2020-09-0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好秋冬季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管控工作,9月2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委组织21个镇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了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推进会,以三个要求提质量、三项举措强震慑,全面提升秋冬季空气质量。

   围绕秸秆综合利用,助推农业绿色发展。一是要求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区农业农村委及各镇街要通过科技赶场、宣传车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二是要求最大程度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相关镇街要落实好市级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三是要求大力推广机械化粉碎还田,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购置的秸秆粉碎机。

围绕秸秆禁烧,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一是强化督导。区农业农村委、区生态环境局及各镇街要加大巡查督导力度,对发现的焚烧行为立即制止并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处罚。二是强化约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镇街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基础上,指导村(居)民委员会充分利用村规民约,快捷高效地约束、惩戒露天焚烧行为。三是强化考核。按照《荣昌区2020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评价指标》等相关规定,强化工作调度、问题通报,严格逗硬考核、问责追责。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