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主题党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区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赴铜鼓山 英烈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9-2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25日上午,区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赴铜鼓山英烈园,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


铜鼓山英烈园,郁郁苍苍。活动当天下着蒙蒙细雨,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沿着99级石梯拾级而上,深入了解曾经铜鼓山的剿匪战斗历史。12米高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巍峨壮观,“铜鼓山剿匪牺牲烈士永垂不朽”13个大字,熠熠生辉。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纪念碑前,通过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缅怀在铜鼓山剿匪战斗中光荣牺牲的刘骥、曹长有、刘拴兔等革命烈士。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铜鼓山革命纪念馆,在小院讲堂观看了“铜鼓山剿匪纪录片”,重温革命先烈为保卫新家园、维护人民政权,与土匪英勇斗争的光荣事迹,生动形象的讲解、身临其境的感受让大家心灵和思想受到了很好的洗礼,深刻的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以及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使命精神。


通过开展曕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革命精神,增强了广大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生态环保铁军,将继续传承革命精神,全力以赴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主战场,为荣昌加快建设“三区一城”、全力打造重庆主城都市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