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获国家级表扬
日期:2020-10-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荣昌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获国家级表扬


日前,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表扬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我区荣获多项殊荣,其中《荣昌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报告》获全国优秀技术报告二等奖,为全国荣获该奖项为数不多的地市级单位之一,也是全市所有区县中荣获的最高奖项。同时,区生态环境局和高新区管委会被评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先进集体,胡亚飞、李启蓝、唐小芳、刘岭、代宽勇5名同志获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据悉,201711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启动以来,在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动员全区各部门、镇街和第三方机构300余名普查人员,历经3年时间,先后完成了前期准备、清查建库、入户普查、审核整改、核算定库、总结评比阶段等工作,共普查固定源1225个,其中工业源909个,畜禽规模养殖场148个,生活源110个(其中行政村77个,非工业锅炉3台,加油站30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58个(其中,集中式污水处理厂56个、生活垃圾集中处置场2个),编制完成了污染源普查技术报告、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报告、普查总结报告、污染源普查公报和多篇档案收集和整理归档相关论文,建立了详细的污染源普查基础数据库,圆满完成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任务。同时,在市级综合验收考核时被市普查办验收工作组第四组评定为全组第一名,在企业一源一档、文件资料整理归档等特色亮点工作中,受到检查组充分肯定。并顺利通过国家和市普查办组织的各阶段工作验收。

通过此次污染源普查,基本摸清了全区行业分布情况、产业结构,全面掌握了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区域分布,全区水、大气主要污染物和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的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完善了全区污染源普查数据库和污染源普查档案库,对于准确掌握全区当前环境形势、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