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全面完成2020年度国三及以下 柴油车淘汰攻坚任务
日期:2020-12-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遏制交通污染上升趋势,减少大气污染,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印发了《荣昌区2020年交通污染专项整治方案》《关于加快推进2020年度国三及以下柴油车淘汰工作方案》,确定由区公安局牵头,区生态环境局、区交通局和各镇街配合完成300辆国三及以下柴油车淘汰任务。通过政策宣传、摸排引导、动态跟踪、限制审批、督促报废等措施,截至11月2日,我区已淘汰国三及以下柴油车305辆,超额完成年度淘汰任务。

一是明确目标,强化宣传。

    深入各镇街摸底排查,锁定淘汰目标,宣传国三及以下柴油车淘汰补贴标准及全市域禁限行等政策,提高企业主动淘汰高排放车辆的积极性。

二是强化协作,合力推进。

    区公安局牵头,区交通局、区生态环境局配合,将任务分解到各镇街,全面推进任务落实。

三是开展督导,加强考核。

    区蓝天办根据不定期印发通报文件,对进度滞后的单位实施通报并纳入考核。

四是系统管理,提高效率。

    利用车辆管理系统,对列入淘汰范围内且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向社会发出公告,对经过依法调查取证证实已灭失的车辆,逐车建档,办理注销业务,确保注销淘汰工作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