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绿色未来,有我“童”行——荣昌区2月环保设施向“环二代”开放活动
日期:2021-02-2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月24日,荣昌区生态环境局组织10余组“环二代”家庭到万灵镇开展“绿色未来,有我‘童’行”环保设施开放活动,现场参观水质自动监测站,了解水质监测过程和噪声测量要求。



志愿者讲解环境监测安全防护知识




测量交通噪声




参观水质自动监测站



活动现场,孩子们首先听取了志愿者讲解环境监测安全防护知识,并试戴了防护面具,之后现场监测了万灵镇场镇公路的交通噪声,查看噪声数值变化。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濑溪河水质自动监测站(万灵站),了解了水质自动监测指标、原理及过程,同时,在濑溪河边通过现场演示和科普讲解,孩子们自己动手监测了濑溪河水的ph值。




小朋友们亲自动手监测濑溪河水




小朋友们写下自己的环保宣言




绿色未来,有我“童”行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切身体会到父母环保工作的不易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大家纷纷在“我承诺,我行动”的宣传栏上写下自己的环保宣言:“我是环保小卫士、美丽地球我的家,保护地球靠大家……”稚嫩的文字代表着孩子单纯美好的心愿,一个个红色的手掌印代表着未来环保之路上,将有更多的孩子们和我们一路“童”行。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