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区生态环境局下沉社区:协助玉屏社区走家入户摸底宣传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8-2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扎实推进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8月20日以来,根据全区统一安排,我局迅速抽调70余名干部职工下沉昌元街道玉屏社区摸底宣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确保摸清疫苗接种底数,同时督促和提醒未接种无禁忌症人员尽快到各接种点接种疫苗,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入户前,全局干部职工统一接受了培训并明确了相关政策要求,组建了由区管领导干部带队的5个工作组,分别包片玉屏社区15个网络区域,涉及158个老旧小区、9个高层小区共5076余户居民。

走访中,区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靠前一线指挥、现场带头走访,干部职工逐小区、逐楼栋、逐单元、逐门逐户进行拉网式逐户排查耐心地询问居民家庭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核实已接种、未完成接种、未接种人员情况,对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居民进行详细登记,宣传当前《关于实施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的通告》(2021第3号)和疫情防控形势,在确保居民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发动居民及其家人尽快进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对一些入住率较低的老旧小区,为保证摸排到位,对上门不在家的住户,干部职工通过电话挨家挨户核实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错一人。

8月21日当天,气温高达37摄氏度、天气闷热,走访老旧小区的同志一层一层爬上7楼,挨家挨户敲门,很快大家的口罩、衣服都被打湿,不少同志汗流浃背。但当他们在摸排过程中发现有应接未接居民时,他们感觉这一步步的台阶迈得值得、一滴滴的汗水不是白流,他们欣慰自己工作是做到位的、是有成效的。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保障群众健康的重要基础。区生态环境局勇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切实发挥生态环保铁军作用,在引导群众接种疫苗、推进群防群治中争当先锋表率,全力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