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荣昌区推动餐饮油烟整治全覆盖
日期:2021-09-2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进一步减少餐饮油烟污染,918日,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管局等单位联合召开了餐饮油烟整治动员大会。城区100余家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就安装油烟净化器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补助政策等作了介绍;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解读了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餐饮业主守法经营;区市场监管局、昌元街道负责人就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注意事项作了强调要求餐饮业主文明经营会上还就餐饮油烟净化系统安装、使用技术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餐饮业主要充分认识油烟污染的危害,提高防治意识及时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器并规范运,确保油烟长期达标排放助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近两年来,按照重庆市餐饮油烟排放新标准要求,我区持续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完成大中型餐馆293家、机关食堂75家,企业食堂40家。今年再次对城区所有中小型餐馆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计划完成100余家,总数达到500余家,基本实现餐饮油烟整治全覆盖。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