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政协重庆市荣昌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高洪波讲话 万容唐成军等出席 赵天智主持
日期:2023-02-0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荣昌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荣昌剧场闭幕。


  2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荣昌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荣昌剧场闭幕。

  高洪波、万容、唐成军、赵天智、王宏、刘治中、段先明、肖建东、杨作芳、黄伟、陈龙英、代义岚、唐玉萍、雷作伟、叶言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赵天智主持。

  艾亚军、龚建海、覃兴建、杨谊、程建林、李威、何逸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政协重庆市荣昌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马光政、黄彬、雷华初、周光辉当选为政协重庆市荣昌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应出席委员300人,实到283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关于十六届常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关于十六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关于十六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决议;表扬了2022年度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高洪波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荣昌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大计,展现了新时代委员齐心所向、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会议始终洋溢着学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主旋律,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聚力发展、团结奋斗、共创未来的大会。

  高洪波指出,2022年是荣昌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一年。这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开拓进取,稳住了经济增长、稳定了社会大局,实现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高质量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高品质生活画卷越来越美好。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建言献策更有成果、凝聚共识更有力量、服务发展更有成效、特色亮点更加突出、自身建设更有进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发挥了政协力量、展现了政协担当。

  高洪波指出,当前,荣昌区现代化建设已踏上新征程,美好蓝图已徐徐展开,绘就了荣昌人民新的伟大梦想。大家要聚焦“两高三新”发展目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维护核心、与党同心、围绕中心,确保政协工作方向正确、定位准确、任务明确。要聚焦“五个桥头堡”,开展协商议政,将助推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把“桥头堡”建设作为工作的总抓手,突出重点任务、聚焦川渝合作、用好政策措施,全力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要突出“五大抓手”,广泛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为加快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大正能量。要把握“五个着力点”,组织民主监督视察,在民生福祉、推动发展及发展环境上加强监督,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要加强“五大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以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政协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高洪波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区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会同政府、政协制定实施协商年度工作计划,完善参政议政成果采纳落实机制,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协同互动、各方推动的良好格局,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高洪波最后说,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踔厉奋发、携手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荣昌而团结奋斗,以实干实绩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天智表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区委有安排、政协有行动,一切工作在区委的领导下高质量开展。要积极履职努力作为,把助推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把“桥头堡”建设作为工作的总抓手,聚焦区委“2355”工作思路,锚定“两高三新”的发展目标,突出“五大抓手”,把握“五个着力点”,结合政协职能,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为加快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政协力量。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把政协自身建设作为永恒的课题,不断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积极践行“四个一线”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气象。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历届政协正副主席,在荣市政协委员,区级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镇街、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在荣市级部门直属机构、区直属中学、区直属医院、驻荣部队、在荣市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