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协同共治”濑溪河 共享一河碧水
日期:2023-03-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加强跨界河流协同治理,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313日,重庆市荣昌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四川省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对濑溪河开展联合巡河及执法检查。

当天,联合巡河组巡查了泸县嘉明镇罗桥村黄贤仁水产养殖“四池三坝”设施化尾水治理示范点、龙湖湿地公园建设情况、泸县县城污水处理厂及滩涂湿地。双方从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穿越城市河湖治理、海绵城市建设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城市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进行了经验交流。联合执法组现场检查了泸县方洞镇污水处理厂、泸县集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和四川科瑞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并指导督促问题整改。

双方表示,我们既是濑溪河的受益者,也是濑溪河的维护者,将加强濑溪河上下游、左右岸水污染防治。下一步,我区和泸州市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上下游联动协作、左右岸协同统一的流域联防联治机制,构建跨界水污染协同治理格局,形成合力,相互监督、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担负起守护好濑溪河的责任,以新发展理念共享一河碧水。

荣昌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冬,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进,泸县县委副书记吕先参加巡河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