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商务委 > 工作情况
重庆海关助力盘龙生姜产业发展
日期:2020-07-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7月21日,重庆海关所属重庆正浩兴检公司负责人与永川海关负责人一行到荣昌区盘龙镇永陵村生姜种植大户,查看公司土壤改良技术合作的生姜生长情况。该项技术合作,由公司发起并指导,全程参与生姜种植户实施土壤改良技术实验工作。大田实验采用该公司特有技术,对种植生姜土壤进行生物消毒杀菌,减少病毒微生物数量,增加土壤的自身抗性,防止姜瘟病的发生,提高生姜品质。

目前,此项技术在重庆海关的引导和助力下,已获初步成功,大田实验对比明显,采用该公司消杀菌技术培育的生姜长势旺盛、根部白净粗壮、香味浓郁,有效防止了姜瘟病发生,比较优势明显。

下一步,公司将对该技术进一步总结优化。此项技术的全面推广,可助力荣昌盘龙生姜扩大种植规模,逐步形成种植基地,提高规模效益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