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商务委 > 工作情况
区委书记上阵炒回锅肉展现荣昌打造美食文化名城决心
日期:2020-10-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29日,“同炒一盘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美食大赛拉开帷幕,荣昌区委书记亲自下场,用荣昌猪肉做了一道川味名菜——回锅肉,展现了荣昌加强川渝合作,加速打造美食文化名城的决心。

  荣昌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城市,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巴蜀文化和移民文化在此完美交融,形成了荣昌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和别具一格的风味美食,历年来获评中国名菜34个、中华名小吃18个、重庆老字号4个。卤鹅、黄凉粉、铺盖面等特色美食深受群众喜爱。

  近年来,荣昌区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唱响“融巴蜀灵气,兴天下荣昌”主旋律,大力推动“旅游+美食”融合发展,加速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美食文化名城。

  此次荣昌举办“同炒一盘菜”美食大赛,得到了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四川省烹饪行业协会、重庆市餐饮行业协会以及友邻市区县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成渝地区100余家食品企业、特色美食商家参与。

  大赛中,来自荣昌、泸州等地的名厨们,利用荣昌猪肉、自贡盐、泸州白酒、内江白糖等本地食材,现场制作了各自的特色菜,有荣昌红烧肉、祥和生态肉、佛手虾球等。

  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也亲自走进比赛现场,带上围腰、拿起锅铲,用荣昌猪肉做了一道回锅肉,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荣昌区区长高洪波表示,下一步,荣昌区将以更大力度促进消费回暖和潜力释放,推动夜间经济、直播经济、线上经济等新业态发展,以更好满足广大市民朋友的消费需求,推动荣昌服务业更高质量发展。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翔)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