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商务委 > 工作情况
总投资134亿元 涉及消费品、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 我区一季度19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卢红宣布开工 高洪波致辞 唐成军赵天智出席
日期:2022-02-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月25日,区委书记卢红宣布第一季度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2月25日,我区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重庆锐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工奠基仪式。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9个、总投资134亿元,涉及消费品、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为促进一季度全区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开门稳”提供有力支撑。

  区委书记卢红宣布开工并为项目培土奠基。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出席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荣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皓主持。

  高洪波指出,一直以来,我区积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坚持工业强区、工业立区不动摇,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后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高的优质产业项目在荣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工业已成为全区经济快速发展的第一引擎、第一支撑。当前,荣昌正处于加速蝶变、跨越腾飞的风口潮头,新一轮发展其势已成、其时已至。全区上下要强化“担当、作为、率先”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时间观念,当好企业“服务员”,持之以恒强工业、兴产业,坚决当好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业经济主战场。希望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重庆锐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红代表企业发言时表示,近年来,荣昌经济发展不断跃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为企业投资发展创造提供了良好平台。特别是企业落户荣昌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真切体会到“娘家人”真抓实干的务实工作作风,深切见证了高效办事的荣昌速度,增强了在荣昌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企业将安心谋发展,力争打造全球5G通讯电子元器件行业的标杆,为荣昌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贡献力量。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与我区着力构建的消费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和农牧高新“1+3+1”工业集群高度契合。其中,重庆锐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高端电子元器件及智能装备生产项目,总投资20亿元,拟建高端电子元器件及智能装备生产线750条,投产后年产值不低于15亿元,产品主要应用于5G时代的网络通讯、智能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区级有关部门、重庆娃哈哈盛杰桶装水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