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商务委 > 工作情况
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 可以跨境融资
日期:2022-06-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

可以跨境融资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永川中心支局传来好消息:重庆已被国家纳入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荣昌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可在相关银行申请1000万美元额度内的境外融资贷款。

根据《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指引(试行)》的要求,高新技术企业是指经国家或地方相关部门认证的具有知识产权、技术或工艺先进、市场前景良好、净资产规模较小的创新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是指经国家或地方相关部门认证的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企业。申报企业需非金融企业(房地产企业、政府融资平台除外);近一年无外汇行政处罚记录(成立不满一年的企业,自成立之日起无外汇行政处罚记录);货物贸易外汇收支名录内企业,其货物贸易分类结果应为A类。

据了解,境外融资综合成本低于4%,比普通贷款成本更低。

咨询电话:国家外汇管理局永川中心支局,电话(49786060)

              荣昌区商务委 61471448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