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荣昌举行国家级非遗项目夏布织造技艺直播展示活动
日期:2020-07-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日前,荣昌区文化旅游委联合重庆都市频道、抖音平台开展夏布织造技艺直播活动,直播期间观众浏览量达16.7万人次。

从夏布博物馆参观开始,再到传承人现场展示打麻、剐麻、绩麻、挽麻团、挽麻芋子、牵线、梳布、编织等整个夏布织造技艺工序,再到夏布各类生活用品、工艺美术品、文创产品,用五个半小时的时间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夏布织造技艺进行直播介绍,通过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流程,让观众直观、形象、生动的感受到这项古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

直播期间还邀请中国服装设计大师张义超现场对话,对她亲自创作的夏布系列时装设计理念进行诠释和讲解,让大家对夏布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非遗来源于民间,它既能生活化,也能艺术化;既能走进千家万户,也能登上艺术的殿堂。非遗,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更美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