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荣昌、隆昌签订合作协议 探索两地广播电视事业协同发展新路径
日期:2020-11-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荣昌、隆昌签订合作协议 摄影:杨方


11月12日,区文化旅游委与四川省隆昌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签订合作协议,充分发挥荣隆两地毗邻优势和特色,探索两地广播电视事业协同发展新路径,变个体优势为整体优势,增强区域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促进区域广播电视事业的更好、更快发展。

根据协议,内江市和荣昌区两地在签订合作协议的政策支撑下,合作建立广播电视合作组织机构,实行广播电视交流会议制度;加强智慧广电业务联系,在中国广电网络公司的统筹下,加强5G网络、智慧文旅、智慧社区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广泛合作;加强广播电视宣传合作,在文化、旅游、风土人情、形象宣传、重大活动等方面进行协作交流,在广播电视节目生产、宣传报道、新闻信息、节目审查等方面开展协作,促进共同提升品质,以广电产业发展促进精品旅游线路合作、两地文化展演、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互认互购、优秀文化作品创作等延伸产业链条发展。同时,两地还将加强技术人才交流培育,促进两地广播电视人才培育,锻造一支业务精、技术强的优秀人才队伍。

区文化旅游委负责人表示,荣昌区、隆昌市地处成渝发展主轴中点,相互毗邻,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加深两地在广播电视领域的协同发展,探索两地在广播电视领域合作新方向、新路径,促进合作成果转化,进一步挖掘协作内涵,助力荣隆区域经济协作发展,为荣昌区、隆昌市在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方面积累经验、作出示范。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