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其乐“荣荣”,共融发展 荣昌旅游宣传“大蓬车”走进自贡荣县
日期:2020-12-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活动现场

    

    近日,荣昌旅游宣传“大蓬车”第三站走进自贡市荣县大佛寺广场,活动以“双城经济圈,‘双荣’携手行”为主题,以旅游推介、非遗展示、文艺表演等形式,展示两地文旅资源,助推两地民间文化交流。本次活动由荣昌区文化旅游委、中共荣县县委宣传部、自贡市荣县文广旅游局主办,荣昌区融媒体中心、荣县融媒体中心、荣昌区文化馆、荣县文化馆等单位承办。

    活动现场,荣县文化馆开场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瞬间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荣昌区文化馆金钱板《印象荣昌》以打、说、唱、演四种表现形式,将巴蜀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并现场题字“荣昌欢迎您”。同时,两地还进行了文旅推介,让现场观众了解到更多荣昌及荣县文旅资源,并展示了荣昌卤鹅、荣昌夏布、荣县土陶、荣县糖画等两地特色产品,为观众带来了全方位的文化美食体验。

    活动当天,为落实双方已签订的《文化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双方从文旅活动交流展演、文旅资源推介宣传、非遗展示、交流学习、游客互推等方面细化协议内容,签订《文化旅游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

    本次旅游宣传“大篷车”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吸引荣县观众约千人,商家卖出商品近万元。通过本次活动的联动,后期荣昌与荣县两地还将开展游客互推、文化节目互送等活动,共同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助推两地文旅发展。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