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2020“瑜瀚科技”成渝双城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0-12-3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2月27日上午8时30分,重庆·荣昌马拉松系列赛——2020“瑜瀚科技”成渝双城马拉松赛准时鸣枪开跑。4988名运动员汇聚荣昌,激情竞速、肆意奔跑,切身感受“运动健康之城”的魅力。

8时30分,发令枪准时鸣响!全体运动员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在赛道上尽情彰显“运动、健康、拼搏、活力”。“加油!你们是最棒的……”现场观众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将荣昌人的热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马拉松赛主赛道设在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相对封闭的景区跑道约36公里、城市景区道路约6公里,沿途经过夏布小镇、万灵古镇等多个景点,风景美不胜收。比赛设有42.195公里马拉松、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及5公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马拉松项目分别录取男女前20名,第一名奖金1000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分别录取前20名,第一名奖金5000元人民币。另设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团体赛2个奖项,分别录取男女团体前8名,马拉松团体赛第一名奖金人民币3000元,半程马拉松团体赛第一名奖金人民币2000元。

经过激烈角逐,H30560号运动员盛旺以1小时09分0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半程组冠军,H30595号运动员赵浩和H30252号运动员洪金豪分别位列亚军和季军;H40553号运动员兰霞以1小时23分44秒摘得女子半程组冠军,H40002号运动员叶瑞和H40318号运动员冯丹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男子全程组争夺较为激烈,A10456号运动员李牧野在接近终点100米处反超,以2小时30分25秒的成绩摘得冠军,A10530号运动员何勇仅以8秒之差屈居亚军,A10349号运动员唐南金紧随其后获得季军;在女子全程组比赛中,A20256号运动员贾亚亚以2小时54分5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A20258号运动员曾梦蝶和A20297号运动员周立婷分获亚军和季军。

本届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担任指导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荣昌区体育局、北京体育大学产业管理集团、重庆市万灵山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赛事组委会已通过掌握参赛运动员比赛前14天行动轨迹、渝康码及通讯大数据行程查验、赛前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措施,有力保证了赛事顺利举办。

近年来,荣昌持续强化体育产业要素保障,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不断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并坚持以创建国家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和“全国武术之乡”为抓手,着力打造“品牌赛事基地、户外运动胜地、休闲健康福地”,努力把荣昌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的“运动健康之城”。尤其是竞技体育赛事,已经成为荣昌展示形象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近三年,我区成功举办“上合组织”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柔道摔跤等国际级、市级比赛50多次,年均举办承办各级各类赛事多达150天,被国家体育总局评选“最佳赛区”、重庆市体育局评选为“最佳承办单位”。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