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拓展发展途径 荣昌非遗入驻重庆(西永)对外文化贸易基地
日期:2021-01-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荣昌折扇

荣昌陶器

12月25日,重庆(西永)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挂牌仪式在重庆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我区积极组织非遗作品入驻基地,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展示荣昌非遗文化魅力。

本次入驻基地的荣昌非遗项目包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荣昌陶器、荣昌折扇,工艺品类涉及茶壶、茶杯、花器、折扇等,展示了荣昌陶器的不同烧制方法——柴烧、电烧、气烧,不同釉色的产品——西绿釉、朱砂釉等。“重庆(西永)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对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宣传推广、市场营销、创新研发等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重庆(西永)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是重庆第一个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保税文化产业综合体,旨在落实重庆市政府关于加快对外文化贸易发展的需求,大力拓展文化艺术“引进来”和“走出去”的便利平台。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