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25座“高颜值”旅游厕所陆续投用
日期:2021-02-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联升桥头,翠竹花草簇拥着一座330余平方米的建筑。它通体被印有体育元素的多孔铝板包裹住,夜晚灯光亮起,犹如一件灯饰艺术品。谁能想到,拥有这样的“高颜值”,竟是一座公厕—这是荣昌区本月起陆续投用的25座旅游厕所其中之一。

“在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内,这样的公厕共有16个,它们既有‘颜值’,也有‘里子’。”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公厕主要采用节能环保的新工艺修建,每隔2公里布局一个。除了外观风格各异外,不少公厕内部还配备了男女更衣室、男女沐浴间和第三卫生间,设置了医疗室、服务超市,摆放了旅游宣传品。

去年,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如厕需求,促进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提升,荣昌区主要在濑溪河、玉带河、池水河沿线的公园、景区等地修建旅游厕所25座。据统计,自2015年开展“旅游厕所革命”以来,荣昌区已建旅游厕所151座1万余平方米。下一步,还将布局一批示范性旅游厕所,将旅游厕所的建设、管理作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进文明旅游、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助力荣昌打造“一都三城”文旅品牌。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