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春节假期超124万人次到荣昌打卡
日期:2021-02-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人们趁着好天气纷纷走出家门,感受好山好水好风光。7天时间,荣昌区共接待游客124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2亿元,全区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文明祥和。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其中万灵古镇接待游客219160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1亿余元;夏布小镇接待游客138005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206万元。

    节日期间,荣昌各大景区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就地过年”年味十足。其中,万灵古镇赵氏宗祠、湖广会馆等景点让游客感受到了荣昌悠久的历史;安富街道陶宝古街、陶艺制作等让游客流连忘返;在夏布小镇,游客可以体验夏布制作过程,感受荣昌夏布非遗文化的魅力;清升古佛山成为游客登高望远、亲近自然的绝佳之处……

    为了让辖区非渝籍不返乡企业员工过一个充实、快乐的春节假期,区文化旅游委联合团区委、区人力社保局、各个景区等单位,推出了“畅游乐看”活动,即辖区内所有景区免费开放,并免费提供多场电影。

    此外,区文化旅游委重点围绕全区景区景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影院、书店等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引导游客文明出游,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公共场所禁烟,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