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内荣”携手开展干部政德研学教育活动
日期:2021-03-1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内江市艺术交流发展中心40余名工会成员,赴重庆市荣昌区参加政德研学教育活动。这是内江赴重庆首批参加该活动的机关团队之一,标志着内江、荣昌两地“川渝干部政德研学主题交流活动”正式启幕,川南渝西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步入实质性阶段。  

    四川内江是《红岩》中英雄许云峰原型、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革命烈士罗世文的家乡,重庆荣昌是明朝刑部尚书“天下清官”喻茂坚的故乡,内荣两地均拥有丰富的干部德廉教育资源。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大力提升川渝两地干部职工的政德素养,内江、荣昌两地将以干部政德研学为突破口,有效深化两地干部政德研学交流,创新推动川渝干部培训和文旅融合走深走实、跨越发展。

据悉,首批入选内荣两地政德研学基地的有:荣昌红色家园、吕玉久烈士纪念馆、喻茂坚纪念馆、铜鼓山英烈园、非公党建教育展示中心、夏布小镇和安陶小镇等;内江罗世文烈士纪念馆、内江市廉洁教育中心、范长江纪念馆、隆昌南关石牌坊廉政教育基地、资中罗泉会议旧址、张大千纪念馆等。后续,两地还将继续包装一批适合不同行业干部开展业务研学的示范基地,以达到借研学活动开阔干部眼界、提升业务能力的目的。

首批赴荣研学的内江团队行程为一天,活动主题为“学党史赓续精神血脉、鼓干劲兴盛川渝发展”。研学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合作方式非常好,收获非常大!既接受了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又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下一步,荣昌赴内江的政德研学推广也将迅速启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