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荣昌区文旅代表团赴自贡考察学习
日期:2021-03-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荣昌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率文旅代表团前往四川省自贡市考察学习,就自贡文物保护利用、非遗活态传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共推两地协同发展。

荣昌文旅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自贡恐龙博物馆、燊海井、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自贡扎染技艺体验基地、中华彩灯大世界进行实地考察。通过讲解,代表团对自贡恐龙博物馆规划建设、研学旅游、自贡井盐深钻汲制技艺、扎染技艺及彩灯文化产业等有了深刻认识。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同推进项目落实落地,加快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自贡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自贡文物、非遗等基本情况,并向代表团交流了文物与非遗保护、管理、开发、利用等经验做法,希望双方共同把握机遇,取长补短,完善合作机制,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荣昌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荣昌与自贡文旅产业优势互补,双方就非遗项目进行合作,通过非遗+非遗的方式,推动双方文创产品互融互通,实现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并借鉴自贡文物保护管理先进经验,整合荣昌社会资源,提升荣昌文物保护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