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荣昌两件产品亮相全国红色旅游成果展
日期:2021-08-0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全国红色旅游创意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征集展示活动

    近日,全国红色旅游创意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征集展示活动在温州举办,我区红色旅游创意代表产品《红岩上红梅开》和夏布剪纸方框画《解放碑》首次亮相成果展。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国家博物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温州市人民政府协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

展示活动为期3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套红色旅游创意产品,以及17部红色旅游演艺作品以展示、展播的形式供市民游客观赏。旨在通过集中展示红色精品文创和演艺作品,进一步展示红色旅游资源的价值内涵,探索创新红色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让红色旅游基因活起来、“潮”起来,让红色文化深入生活,深入人心。

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区依托红色旅游文化资源,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红色文创实践,开发了大量富有特色的红色创意产品,通过红色旅游业与文化创意产业双向驱动,更好地提升了我区红色旅游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综合效益。

下一步,区文化旅游委将不断提升红色旅游创意设计水平、加快红色旅游创意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作品创新发展,探索创新红色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促进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康养旅游相融合,实现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