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金钱板走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心田
日期:2021-09-1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左手持两块竹板,右手持一块竹板,随着双手上下翻飞,便能传出清脆悦耳的竹板声,再配上铿锵有力的唱词,能唱出世事变迁、历史兴衰……”近日,区文化馆在双河中心小学开展2021年秋季金钱板传承培训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

当天,区文化馆曲艺干部、市级非遗项目金钱板代表性传承人蒋泽光,由浅入深地为该校40多名小学生讲述了金钱板的历史文化、传承渊源、表演技艺等知识,并现场示范金钱板的拿板动作以及基本打法。学生们专注听讲、认真练习,对金钱板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为期4个月,于每周三下午在该校开展。“培训走进校园,不仅可以让更多孩子从小接触、熟悉并喜欢传统艺术,也能为培养传统艺术专业人才提供必要的储备。”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