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国庆黄金周荣昌旅游收入近4亿元
日期:2021-10-0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今年国庆节期间,我区共接待游客79.72万人次,同比增38.25%;实现旅游总收入39860万元,同比增长32.41%。

“十一”黄金周期间,荣昌各大景区游客如织,异常火爆。万灵古镇、安陶小镇、夏布小镇成为今年荣昌国庆假期的热点景区,游客量大幅增长。在“梦里水乡”万灵古镇,游客们来到古镇,感受古镇风情和秀美的水乡风光,看川剧表演,品民俗文化;在安陶小镇、夏布小镇等地,大家寻荣昌陶艺的历史传承,赏“夏布之乡”的前世今生,感受非遗文化的神奇魅力。数据显示,假日期间,万灵古镇接待游客8.12万人次,夏布小镇接待游客2.71万人次,荣昌陶博物馆接待游客0.84万人次。

今年国庆黄金周,不少人停下了远行的脚步,选择感受身边的诗情画意,乡村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青睐,休闲体验、自驾游、乡村民宿游特别是家庭亲子游等旅游模式成为假期旅游主题。假日期间,清升古佛山、河包经堂村等景点人潮涌动,乡村生态游成为热点,不少游客前来登高赏景、品味自然、体验休闲度假生活。

此外,我区针对节假日期间天气和人流特点,对辖区各旅游景区做好防范措施,建立健全景区景点流量控制机制,全区旅游秩序井然,无旅游投诉事件发生。

国庆期间万灵古镇举办舞狮活动

游客身着汉服在万灵古镇打卡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