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喜讯!荣昌选手荣获重庆市导游大赛“十佳选手”称号
日期:2021-12-3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重庆市第三届“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导游词讲解大赛暨第八届重庆市导游大赛(全国导游大赛重庆选拔赛)讲解(推介)员组决赛在大足区融媒体中心成功举行,评选出十名“十佳选手”,我区夏布小镇讲解员姜雪芮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旅游委主办,分为导游组、讲解组、志愿者组三个组别,参赛选手总数超过 500 名。经过基层预赛、区县推荐、市级视频初赛、市级线下复赛、现场决赛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讲解(推介)组评出“十佳选手”。

活动现场,20名来自重庆各景区景点的讲解(推介)员们通过“自选景点+知识竞答+即兴讲解”三个环节的比拼,各展所长,将重庆的各处景点娓娓道来,引人入胜,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道旅游“大餐”。我区选手姜雪芮在自选景点环节讲解《夏布小镇》,在即兴讲解环节讲解《钓鱼城》,以极具感染力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收获了评委们一致高度赞赏。

值得一提的是,讲解员(推介)组“十佳选手”全部被纳入重庆对外文化旅游推介人才库管理,并有望作为重庆市旅游推介大使,获得相关学习培训、文化交流等机会。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