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区文化旅游委全面落实不可移动文物安全责任人
日期:2022-03-0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连日来,区文化旅游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文物安全责任书签订工作。截至2月下旬,已基本落实全区12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1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554处一般未定级文物点的各级安全责任人,该项工作预计将于3月上旬全面完成。

文物安全责任书的签订方式分为4种:一是由区政府与各镇街签订;二是由区政府与区文化旅游委(区文物局)签订;三是由各镇街与辖区内文博单位签订;四是由市文化旅游委(市文物局)与区文化旅游委(区文物局)签订。“通过分层分级的方式,将文物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区文化旅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逐级逐处落实责任人、签订责任书,深入摸清我区文物资源底数,畅通信息,进一步明确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文物管理使用者直接责任,夯筑文物保护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

下一步,区文化旅游委将继续开展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日常安全巡查、专项培训及消防演练等,全方位做好我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