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清明假期,让文明旅游成为一道风景
日期:2022-04-0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清明假期,我区各大景区内迎来了众多游客。记者注意到,随着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游客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连日来,在万灵古镇游客接待中心入口处,游客们有序步入景区。走进古镇,文明旅游的小贴士随处可见,路面干净整洁。尽管游客络绎不绝,但大家维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意识都很好,街道、码头、青石板路都干干净净,几乎看不到垃圾。

游客周佳蓉和朋友们一边游玩,一边拍照留影。“景区的卫生挺干净的,我们玩得很开心。”在她看来,文明旅游就是出行的时候不乱丢垃圾,不说脏话,在景区内不随意破坏公共设施,爱护好身边的美景。

每逢节假日,景区的环卫工人也忙碌起来。“游客们都比较文明,也很自觉,垃圾都往垃圾箱里丢,我们工作量减少了很多。”对于游客文明素质的提高,环卫工人们感触颇深。

据了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我区各大景区对标对表创建任务目标,主动为游客提供便捷、舒心的公共服务,通过建立景区志愿服务站点、定期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等举措,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广大游客也用实际行动支持文明旅游,共同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旅游环境。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