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重庆市荣昌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重庆市荣昌区文化旅游专项规划(2021-2035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征求会议的纪要
日期:2022-06-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022年6月10,区文化旅游委(区旅游景区管委会)在区行政中心A6-7会议室组织召开重庆市荣昌区文化旅游专项规划(2021-2035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征求会,区级相关部门、镇街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重庆市荣昌区文化旅游专项规划(2021-2035)》主要内容,研究讨论了重庆市荣昌区文化旅游专项规划(2021-2035年)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内容。

会议认为,《重庆市荣昌区文化旅游专项规划(2021-2035)》充分结合了荣昌文旅优势资源,并与国土空间规划适配,提出具有荣昌特色的“一都三城”文旅品牌,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休闲旅游目的地。规划环评单位从规划概述、区域环境质量现状、环境影响及环保措施、规划方案综合论证和优化调整建议等方面编制《重庆市荣昌区文化旅游专项规划(2021-2035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内容总体完善、结论较合理。

会议指出,在完善环评报告的过程中,一是文旅项目建设范围与生态保护红线范围进行叠加对比,调整完善项目建设范围;二是补充无法进入市政管网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方式、排放去向排放标准,并对生活垃圾收集暂存点提出防风、防雨、防晒及防渗漏要求三是根据规划项目与岚峰森林公园的位置关系,提出相应的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会议要求,规划环评单位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完善环境影响报告书,按程序报批报审。

  

参会单位区文化旅游委、区经济信息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水利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林业局、万灵山公司、安富街道、万灵镇、清升镇、重庆图强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