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我区三大非遗亮相重庆轻轨专列
日期:2022-06-1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首次开通非遗主题专列,以“山城非遗伴你行”为主题,宣传全市非遗资源及非遗保护传承成果,让乘客感受和体验非遗魅力。其中,荣昌陶、荣昌夏布、荣昌折扇3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亮相车厢,在驰骋间展示荣昌特色文化。

“这就是荣昌折扇吗?以前听说过,这是头一次看见正品,真漂亮。”“荣昌陶很精美,不愧出自于陶都。”“荣昌夏布穿在身上透气舒适,回家我就网购一件夏布衣服。”昨日,在非遗主题专列上,一幅幅装裱精美的荣昌非遗图画挂在车厢内,市民一边欣赏、一边讨论。

“荣昌陶、荣昌夏布、荣昌折扇3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将与全市48项非遗项目一起,在9号线持续展示一个月。”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区累计共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5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45名、区级代表性传承人466名。

下一步,委将持续开展“巧手云集”非遗体验大课堂、“非遗创造社”等非遗研学体验及培训活动,不断培养吸纳非遗人才,让非遗融入现代生活,推动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走非遗活态传承之路。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