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传喜讯 荣昌再添15名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日期:2022-06-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市文化旅游委公布了重庆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非遗项目类别涵盖民间文学、传统技艺、民俗、传统医药等十大类别,认定240名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我区戴其君、刘吉芬、金洪流、黄秀英等15人榜上有名。

我区此次入选的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涉及10个非遗代表性项目,以传统技艺类居多,如荣昌陶器、荣昌夏布、荣昌折扇、荣昌卤白鹅制作技艺、荣昌铺盖面制作技艺、荣昌角雕、烧酒坊传统酿造技艺、旱蒸牛肉制作技艺等传统技艺。此外,还有小洪拳、何氏点熨灸治术2项非遗代表性项目。

近年来,我区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鼓励和支持非遗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截至目前,我区共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4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37名。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开展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培育更多优秀非遗传承人和手艺人,营造人人参与非遗保护、人人推广非遗文化的氛围。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