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荣昌非遗登陆央视《艺览吾“遗”》
日期:2022-11-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昨晚9点,由央视三套《艺览吾“遗”》栏目组来渝拍摄的非遗文艺节目播出,聚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陶、荣昌折扇,让广大观众感受荣昌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艺览吾“遗”》栏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是一档以探寻非遗项目为脉络、通过真人探寻体验非遗项目的创造性方式的节目,以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向观众充分展示非遗的魅力。

此次栏目组由市文化旅游委邀请来渝,拍摄期间分别探访了包括荣昌陶、荣昌折扇在内的多个非遗项目。区文化旅游委协调组织荣昌非遗参与拍摄,荣昌折扇市级传承人李开军及其母亲、荣昌陶器区级传承人管永双参与拍摄。

据了解,目前我区各级非遗项目总数已达到138项,随着《艺览吾“遗”》的播出,将进一步提升全区非遗的社会影响力,通过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非遗保护传承,营造良好氛围,增进文化自信。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