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荣昌这部纪录片,在重庆视听作品大赛中获奖
日期:2022-12-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市文化旅游委近日传来消息,经专家初评、专家汇审、评估终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化旅游委联合拍摄的纪录片《一场马拉松影响一座城》,获2022年重庆视听作品大赛二等奖。

《一场马拉松影响一座城》的拍摄源于一次偶然的机会——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发现两份1959年的珍藏档案,内容显示,早在63年前,荣昌就举办了一场8个县参加的全程马拉松赛事。这也是目前有史料记载的重庆最早的马拉松赛。

采编人员历时数月寻找各种线索,终于找到亲历现场且在世的5位老人。作品记录了这5位耄耋老人63年前在荣昌首届马拉松赛和8个县参加的全程马拉松赛的故事,反映出重庆人热爱体育运动的基因,展现出坚持、拼搏的精神,以及63年来体育赛事环境的巨变,折射出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