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非遗进万家 文化润民心
日期:2023-02-1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区文化旅游委联合清升镇举办非遗文化进万家活动,高跷狮舞、武术等各类民俗节目在清升场镇轮番上演,为广大群众献上一道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当天一早,清升场镇锣鼓喧天、喜气洋洋,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响起,两头脚踩高跷、生龙活虎的“雄狮”汇聚一堂,它们不时抖毛、舔毛、抓痒,富有情趣的神态逗得现场群众捧腹大笑。除了高跷狮舞,个人武术表演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表演中,演员身着黄色中式武服,动作行云流水、干脆利落,自带气势,鲤鱼打挺、倒立展示等高难度动作赢来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不仅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还把传统文化魅力和团结向上的协作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清升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挖掘非遗文化、提炼本土元素,进一步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