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文化旅游委 > 工作情况
【头条】缤纷好礼聚荣昌!提升文旅辨识度!第四届“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赛在荣举行
日期:2023-03-1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月17日,第四届“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赛颁奖典礼暨外事礼品命名授牌仪式在夏布小镇举行。大赛共有608件作品参赛,评选出“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50个、优秀组织奖20个和外事礼品70个。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讲话。区委书记高洪波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长程武彦,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会长王定国,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区领导刘菊华、刘友明、李萍、李德伟、陈龙英出席。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陈斌作点评。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冯子敏讲话。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幸军主持。

刘旗指出,近年来,市文化旅游委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打造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创新实施旅游商品创意提升“十大行动计划”,积极会同相关单位、市场主体,从线上展销平台打造、线下实体门店布局、文创产业园建设、品牌活动策划等方面协同联动,切实推动旅游商品迅猛发展。此次大赛参展企业热情高涨,选送单位组织有力,参赛作品创意十足,获奖作品品质卓越,将有效带动打造更多具有重庆辨识度的文化旅游有形载体、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

高洪波指出,作为市级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首批、全市唯一的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荣昌以文化为基底,变文化为产业,大力推动一头猪、一片陶、一匹布、一把扇“四篇传统文章”创新发展,打造出500亿级消费品工业,吸引了大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工业总产值超过1100亿元,获评国家级战略示范城市。荣昌将把推动巴蜀文化融合作为贯彻落实市委“一号工程”的重要载体,积极建设巴蜀非遗产品集散地,打造川渝特色商品消费目的地,努力成为巴蜀文化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大力培育具有荣昌辨识度的特色文化品牌。

陈斌认为,评出有重庆特色、符合市场需求、能产生销量的旅游商品是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大赛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体现出“从设计走向创意设计”“从地方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从小众走向大众”特点。

冯子敏表示,自2020年“重庆好礼”外事礼品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共征集外事礼品160件。截至目前,累计送出的礼品足迹遍及30余个国家和地区。外事礼品已成为重庆国际交往的桥梁和见证,承载着重庆独特的文化魅力,饱含重庆人民的友好情谊。

活动中,荣昌和四川省内江市、自贡市、泸州市、宜宾市签署“川南渝西五市区文化旅游协作发展备忘录”,推动巴蜀文旅融合,积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唱好文旅“大合唱”。

随后,活动揭晓第四届“重庆好礼”旅游商品、外事礼品获奖名单并颁奖。此次大赛共收到参赛参展作品19个大类、608件。其中,荣昌参选作品“夏布吊染渐变围巾”荣获金奖,陶语花香系列(四套茶壶)等产品入选外事礼品。

活动还举行了“礼遇棠城”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精品创意秀,以T台走秀、舞蹈等形式,展现各地“好物”。

市文化旅游委、市政府外办有关处室,四川省自贡市、泸州市、宜宾市、内江市文化旅游部门,重庆市各区县文化旅游部门、外事办负责人以及川渝两地的旅游商品开发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