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卫生健康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公开
  • [ 索号 ]
  • 11500226MB15114273/2021-00330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 体裁分类 ]
  • 财政预算、决算
  • [ 成文日期 ]
  • 2021-10-13
  • [ 发布日期 ]
  • 2021-10-13
  • [ 发布机构 ]
  • 荣昌区卫生健康委
  • [ 有性 ]
重庆市荣昌区直升镇卫生院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10-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重庆市荣昌区直升镇卫生院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开展一般常见病、多发病和中医的基本医疗服务,实施现场应急救护和转诊服务,负责慢性病筛查和重点慢性病管理;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开展个体和群体的健康管理,提供精神卫生、基本职业卫生、保健咨询服务,开展农村卫生诊断、疫情报告和监测,及时处理农村重大疫情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定期实施免疫接种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供计划生育有关的临床医疗服务及相关的指导、咨询与随访。协助当地街道办事处制订和组织实施初级卫生保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室和诊所业务工作,对村医及相关人员进行相关技能培训;协助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法规宣传与咨询和做好相应的医疗服务和补偿结算等工作;受区卫生健康委委托进行辖区公共卫生管理;协助开展辖区内卫生监督工作,承担区域内公共卫生信息收集与报告等任务。

(二)机构设置

     我院内设业务科室共12个:行政办公室、财务科、收费室、数字化接种门诊、儿保科、公共卫生科、药械科、护理部、住院部、内科门诊、肠道门诊、检验科、医技科。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下属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606.78万元,支出总计606.7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3.92万元,增长25.7%。其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支增加了在职人员绩效考核奖励和退休人员健康修养费调标等基本支出拨款、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亚投行贷款项目资金。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591.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0.50万元,增长28.3%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了在职人员绩效考核奖励和退休人员健康修养费调标等基本支出拨款、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亚投行贷款项目资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0.05万元,占69.3%;事业收入171.35万元,占29%;其他收入9.97万元,占1.7%。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5.42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606.7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3.92万元,增长25.7%。主要原因增加在职人员绩效考核奖励和退休人员健康修养费调标等基本支出、疫情防控专项支出、亚投行贷款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 480.87万元,占79.2%;项目支出125.91万元,占20.8%。此外,结余分配0.0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上年和本年无年末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25.4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7.41万元,增长了33.8%。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支增加了在职人员绩效考核奖励和退休人员健康修养费调标等基本支出拨款、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亚投行贷款项目资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0.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3.99万元,增长38.5%。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了在职人员绩效考核奖励和退休人员健康修养费调标等基本支出拨款、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亚投行贷款项目资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1.84万元,增长106.9%。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基本支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大公共卫生专项、村医基药补助、亚投行贷款购置设备资金等项目。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5.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7.41万元,增长33.8%。主要原因是增加在职人员绩效考核奖励和退休人员健康修养费调标等基本支出、疫情防控专项支出、亚投行贷款项目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7.25万元,增长114.7%。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基本支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大公共卫生专项、村医基药补助、亚投行贷款购置设备资金等项目支出。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上年和本年无年末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2.98万元,占7.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8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财政年中追加安排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392.49万元,占92.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5.68万元,增长135.3%,主要原因是财政年中追加安排基本支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大公共卫生专项、村医基药补助、亚投行贷款购置设备资金等项目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9.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6.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46万 元,增长0.2%,主要原因是增加在职人员绩效考核奖励和退休人员健康修养费调标等基本支出。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补助、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2.9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53万元,增长53.7%,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广告及印刷品、退休人员福利费、乡村医生公共卫生劳务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5.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00万元,增长1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5.00万 元,增长100%。较年初预算与上年决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需要,财政年中追加安排专项资金更新购置救护车1辆。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1.2020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属于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财政未保障我单位“三公”经费。

2.公务车购置费15.00万元,主要用于要用于更新购置救护车1辆。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万元。增1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5万元,增长100%,较年初预算与上年决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需要,财政年中追加安排专项资金更新购置救护车1辆。

3.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属于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财政未保障我单位“三公”经费。

4.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属于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财政未保障我单位“三公”经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1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单位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15.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1.2020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上年和本年无会议费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86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我院没有培训项目。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3项,涉及资金76.31万;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自评等级为“优”3个,项目立项程序完整、规范,预算执行及时、有效,为上级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较为有力的支撑,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本单位共公开重点专项2项,涉及资金61.43万元,详见附件2重庆市荣昌区直升镇卫生院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本单位未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项目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无区财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的项目或政策。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四)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四)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姓名,邓琴,邮箱:243517955@qq.com。

附件:1.重庆市荣昌区直升镇卫生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2.重庆市荣昌区直升镇卫生院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