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高洪波到九井煤业检查煤矿安全生产时要求:常查隐患常敲警钟 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日期:2020-06-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到双河街道九井煤业公司检查矿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高洪波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生产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常查隐患、常敲警钟,抓实抓牢风险防控,确保煤矿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当天,高洪波深入九井煤业公司,查看生产环境、智能监控平台、安全生产标识牌等情况,并带队前往井下煤炭采掘区,详细了解开采作业、矿工安全保障、紧急避险措施、生产设施管理等,详细了解煤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洪波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煤矿安全生产事关社会稳定及企业员工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煤矿生产要坚持安全和生产两手抓,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狠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高洪波要求,各监管部门要提高安全认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不折不扣地搞好全程跟踪服务,指导企业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各煤矿企业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问责机制,让规章制度落地生效,保障煤矿安全生产。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雨季三防(即防汛、防排水、防雷电)工作,强化“日周月”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发现即整改、整改建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不留盲区、不落死角。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不断优化煤矿设备设施和工艺水平,以科技进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实现经济效益与安全生产的双赢。

区领导李雅洁,以及区政府办公室、区应急局、双河街道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