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曹清尧在吴家镇巡河及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精准施策 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日期:2020-06-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28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到吴家镇开展巡河并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做到统筹调度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持续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曹清尧来到大清流河吴家道姑桥段,查看河流水质,检查河岸整治情况。曹清尧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强水质监测,做好系统分析,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靶向消除大清流河存在的水质问题。要深化与川渝毗邻镇街的协作,建立联防联治工作机制,共同做好河道清漂保洁工作。要依法依规推进岸线整治工作,既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又保障大清流河长治久清。

曹清尧强调,严格执行巡河制度,积极开展巡河工作,做好水环境管护是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行职责,持续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干群爱河护河意识,形成共管共治共享良好水生态的社会氛围。要实施严格的水资源管理措施,全面加强水污染综合防治,全力保护好我区的水生态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第二号)总河长令,扎实开展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整治专项行动,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洁的目标,努力让每条河流都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当天,曹清尧还前往吴家镇黄桷滩水库大坝、玉峰村地质灾害隐患监测点等地,检查指导重点区域防汛和地灾防治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做好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始终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做到统筹调度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要科学精准监测预警,区水利局、区应急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汛情监测预报预警,强化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做好监测预警设施建设和运行维护,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在夯实前期工作基础上,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开展全面排查,强化动态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强化指挥调度和协调配合,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深化群测群防,对汛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区长程昌耀,以及区委办公室、区水利局、区应急局、区生态环境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