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高洪波在防汛救灾工作会上要求 冲在先做在前 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日期:2020-07-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718日,我区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在会上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洪波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今年防汛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释放了守土有责、不容懈怠的强烈信号。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守各项防汛纪律,坚决把防汛救灾工作落到实处。

高洪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松懈麻痹思想,运用好大数据智能化监测手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动态及时将相关信息上传下达,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预防。要备足抢险救援设备和物资,强化应急救援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做好突发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发生险情,要快速响应、迅速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清单,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隐患点整治到位。要加大典型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冲在先、做在前,带头干、带领干,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区领导常晓勇、唐成军、赵天智、王忠荣、程昌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