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全体成员单位(扩大)会议
日期:2020-08-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8月10日,第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全体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常晓勇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弦,深刻汲取全国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结合区域实际补短板,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区内20余家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区应急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常晓勇指出,当前正值高温汛期和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压实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责任,继续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压实部门监管和镇街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职责,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和整改;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树牢安全是发展“红线”的意识,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