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日期:2020-10-0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他强调,各部门镇街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层层传导安全压力,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有效抓好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价格监管,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内各类行业场所运转有序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期。

在重百荣昌商场,高洪波检查了基础设施、经营秩序、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对如何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经营秩序等进行详细了解。高洪波指出,安全无小事,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各大商超将迎来客流高峰,要进一步强化疏导管控,确保安全畅通。区级相关部门要促进市场建设标准化,巩固市场整治成果,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加强食品安全溯源和监管,切实做好食品安全防范管理;注意节日期间消防安全防范,完善消防硬件和软件设施,加强消防设施管理,提高员工防火意识,保障消防通道畅通;积极引导经营业主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共同维护市场良好的安全秩序。

在夏布小镇,高洪波详细了解景区设施建设、秩序维护、经营管理等情况,察看电表箱位置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企业及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水平,通过增派管理人员、重点地段增设警示标志等方式,做好节日期间景区内部的疏导和管理工作,确保广大游客安全有序游玩。

副区长刘菊华以及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公安局、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