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调研全区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0-10-0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28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到九井煤业公司,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现场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曹清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领导常晓勇、唐成军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曹清尧一行先后来到九井煤业公司矿井口、生产调度室等地,全面了解作业面分布、出入通道、安全设施等情况,并详细检查值班台账。“矿井安全状况如何?防范措施到不到位?”曹清尧现场连线井下值班人员,叮嘱煤矿职工时刻保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就现场发现的问题,他责令相关部门及企业立即整改落实。曹清尧说,安全生产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我们要充分吸取松藻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教训,切实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警醒、把过去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来警醒、把隐患当成事故来警醒,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切实加强应急演练、提高防范能力,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现场会上,高洪波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九井煤业公司、双河煤业公司汇报了安全生产自查情况,区应急局、区信访办、区卫生健康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公安局分别汇报了安全稳定有关工作。

曹清尧指出,安全稳定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1+0”意识,强化“归零”心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尤其抓好工矿业、旅游业、交通业等行业安全检查,做到无死角、无盲区。要突出抓好煤矿安全,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坚决做到安全措施不到位不开工、安全隐患不排除不生产。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事属地责任,以正向引导、反向倒逼的方式,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沉下心来抓安全稳定,认真执行《党员干部“十指连心”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六项制度》,深入一线发现问题,主动发力解决矛盾纠纷,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曹清尧强调,国庆中秋长假来临,要保持高度警惕,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将“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全面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要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确保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以“舌尖上的荣昌”美食消费季活动为契机,全力抓好促消费工作,助推市场活起来、消费旺起来。要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廉洁过节,坚决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和不正之风。

高洪波强调,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强化安全生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抓紧抓好旅游景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应急值守、监测预警,不断健全应急工作体制机制,狠抓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应急预案演练,持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有序。各企业要加强设施设备常态化检查,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隐患整改,深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区21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煤矿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