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我区举行地震灾害暨环境污染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0-10-0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28日,我区2020年突发灾害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广顺街道举行。

上午9点30分,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蓝洁净水材料有限公司附近发生震源深度10千米的5.2级地震,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接到险情后,区应急指挥中心迅速按照区地震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要求,启动荣昌区地震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成立指挥部,组织抢险救灾、医疗救护、环境应急、事故处置、交通保障等13支救援力量开展救援工作。在相关部门的合力配合下,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房屋垮塌后的被困人员送往医院,暂无生命危险;蓝洁净水公司盐酸泄漏处置成功,环境监测结果正常;柳坝村公路恢复正常。

据悉,此次演练为我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应急指挥决策水平,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