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曹清尧到九井煤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日期:2020-12-0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2月5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到九井煤业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当天,曹清尧深入九井煤业公司,查看生产环境、智能监控平台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监控系统运行、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汲取永川区吊水洞煤矿事故教训,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强化安全风险评估,分类施策,确保安全。区应急管理局、双河街道等单位要强化属事属地责任,加强明察暗访,杜绝企业违规生产行为发生,确保矿区安全稳定。

曹清尧指出,安全是改革发展的底线,经济社会发展必须以安全为前提。近年来,荣昌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部分领域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拿出务实科学的工作举措,及时有效抓整改;要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补齐短板弱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曹清尧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镇街的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地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认真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加强交通文明知识宣传和交通管理,让老百姓行得方便、行得安全。要认真抓好消防安全,全面提升消防设施及装备水平,提升应急保障和服务能力。要认真抓好地质灾害防范,避免出现安全事故。要抓好校园安全,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演练,提升校园安保能力和学生防灾自救能力。要突出抓好建设领域施工安全,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重点部位、重点作业现场管理。要统筹抓好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手段,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