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区应急局召开2020年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2-2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深刻吸取我区“1·25”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教训,督促各部门和各镇街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责任,12月11日上午,荣昌区应急局召开荣昌区2020年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各镇街应急办主任、各打非成员单位具体负责烟花爆竹工作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工作推进会上,区应急救援中心主任张德逊、副主任贺长荣分别就我区旺季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打非治违工作做出了要求。

会议传达了《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渝安办〔2020〕97号)文件要求,并对我区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形式及安全监管工作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会议指出,烟花爆竹打非工作是“年年抓、年年有”,目前正处于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各部门和镇街都要行动起来,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被取消了经营许可证的经营户从“合法”变成“非法”经营的情况。

会议强调,近期应急管理部将到重庆进行烟花爆竹销售店进行专项检查,我们要吸取“1·25”事故教训,各经营企业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各镇街要加强对烟花爆竹零售点的监管力度。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做好迎接应急管理部烟花爆竹零售店专项检查的工作准备,充分认识到烟花爆竹安全的重要性,随时绷紧烟花爆竹安全防范这根弦,务必从思想上、行动上、监管上强化责任,确保安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