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召开2021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
日期:2021-03-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10日,荣昌区召开2021年全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区应急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荣昌高新区管委会及21个镇街相关负责人,76家涉及高温熔融金属、冶金煤气、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和人员密集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安全生产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荣昌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分别发言,区应急局李钢副局长总结了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

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局局长张保平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全区工贸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要齐抓共管,构建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监管责任网络;三是要突出重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扎实开展作风专项整治和三年行动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建立健全企业自身安全管理体系,提升企业自身安全管理能力。要加强建设项目“三同时”工作,做到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和同时投入验收使用,从源头上、根本上防控生产安全事故。要强化监管执法和行政处罚,做到严格执法,“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倒逼企业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要强化培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和基本功。充分发挥应急管理专家的作用,提升监管人员法律、法规和执法程序的专业性,构建监管执法人员重法律法规层面督促和执法,专家重技术标准层面指导和服务的双格局。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