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市应急局万仕洪副局长来荣督查烟花爆竹安全工作
日期:2021-09-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02199日,市应急局万仕洪副局长带队到荣昌区开展烟花爆竹专项督查,对部分场镇烟花爆竹销售点烟花爆竹专用安全储存仓开展随机抽查。


督查组在荣昌区盘龙镇三家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了实地督查对产品质量、场所经营安全等环节进行了仔细督查,重点查看了销售点是否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烟花爆竹是否按照规定储存及摆放、消防器材是否配齐等情况,并提醒经营户务必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烟花爆竹销售经营安全。

在仁义镇,督查组查看了新推广设置的烟花爆竹专用安全储存仓。相比传统零售店,其具有防爆、防水、防潮、密封、阻燃防火、防静电等明显优势大大提高了烟花零售商存放烟花爆竹产品的安全性,是荣昌区解决场镇烟花爆竹零售点布点难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上宅下店、前店后宅”,提高烟花爆竹零售店经营场所安全水平的有力举措。

万仕洪在督查中对荣昌区烟花爆竹销售点经营及专用安全储存仓推广使用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荣昌区应急局、各镇街应急办要组织执法人员加强重要节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的日常巡查检查,坚决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击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确保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良好稳定。

今年以来,荣昌区着力消除烟花爆竹经营在存储环节上的安全隐患,积极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的标准化建设,全区各镇(街)的烟花爆竹经营销售及存储点推广使用规范化的烟花爆竹专用安全储存仓,截至目前已有15个镇(街)完成安全仓安装工作,逐步推动实现全区烟花爆竹经营销售及存储的规范化、科学化

区应急局、盘龙镇、仁义镇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